因為使用了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JR WEST RAIL PASS)

讓我們從新大阪出發到京都的天橋立更加簡單囉

用這張交通卷

可以用放射狀的玩法來回一日遊

的確是該好好規劃一下呢!!

 

先來好好認識一下天橋立究竟是何方神聖?

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值得我們去拜訪呢

 

cats.jpg

 

查查維基百科

天橋立位於京都北部的宮津市宮津灣

是一個特殊的自然景觀

因為地殼的推擠作用

上形成一個沙洲地形

與之宮島松島共同被稱為【日本三景

天橋立地名

相傳是指人們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頭

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低頭從自己的跨下朝後望

會看到沙洲就像是一條往天上斜伸而去的橋

也稱為海之京都

 

而這次關西旅行

由於只有我跟我老爸兩個人去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我拿自拍棒自拍~~

不過沒有拍得很好XD

哈哈哈

長輩走路已經很累了

再請他一張一張拍

他可能會發瘋阿

 

出發之前天橋立的交通有很多不確定性

2017年新版的PASS 可以免費就搭到天橋立了!!

但我還是很擔心阿

不管了~出來玩就是要放鬆+隨機應變

所以我們跟平常一樣

悠閒地吃完早餐再出發!!

 

kansai_wide_map.jpg

 

其實出發地可以從大阪、新大阪、京都出發

去程我們從新大阪車站出發

會在福知山轉車

總車程至少要2個半小時~~有點遠呢~~~

但為了看到美景~~!!相信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以前如果到了福知山後

要搭丹後鐵道要另外收費

現在PASS全面改版變成免費搭乘哦!

當時我是以為要換月台或出站

所以搞得自己很緊張

題外話:這張PASS是這地圖上的範圍

五天內都可以無限次搭JR

還有新大阪到岡山的新幹線

超級划算的吧!

 

 

DSC_3210.JPG

 

新大阪車站裡面其實也不錯逛耶

不過礙於我們要去天橋立

看到喜歡的也只能晚上回來再買了...

 

DSC_3206.JPG

 

我們要搭10:05往城崎溫泉的JR特急

然後在福知山轉車~~~

 

DSC_3212.JPG

 

進站後還有車展可以看耶~~哈哈

等待時間還有事情可以讓我們消磨~~

不錯不錯!!

 

DSC_3217.JPG

 

因為到達天橋立有段車程

所以在小7買了零嘴~~

驗票的車長還問我們要去哪裡玩

好像怕我們搭錯車

其實我也超怕自己搭錯車的~~~

 

DSC_3219.JPG

 

終於到福知山拉~~

還有看到福知山城哦

但我來不急拍照

跟我們一樣在福知山下車的還有一對日本情侶

他們一下車就直接到另一邊的月台等車

我直覺他們一定也要去天橋立!!

就抬頭看了下車次的時間11:54

下車的是四號月台

結果也不用換月台更不用出站

三號月台就是我們要去天橋立的列車拉

原來換車這麼容易~~~哈哈

 

DSC_3230.JPG

 

果然沒猜錯~~

那對日本情侶也是來天橋立玩呢~~

已經正中午了

天氣好熱啊

我們只剩一個下午可以玩了~~就讓我們悠閒的玩吧!!!

 

天橋立車站好乾淨好漂亮

一出站~~我覺得好有度假氣氛~好輕鬆耶

 

DSC_3228.JPG

 

日本的觀光做得很好

車站內就有服務台

可以解決旅客的疑難雜症!!

 

DSC_3232.JPG

 

然後路上指標和看板地圖也做得很可愛很詳細

就算當天臨時來也不會迷路阿

哦~~看板上的觀光船看起來不錯呢!!

後來我們就決定今天也要來搭一次!!

 

天橋立地圖.jpg

 

玩天橋立有很多玩法哦~~

我的安排是

天橋立車站→智恩寺→走過旋轉橋→徒步經過沙洲→搭纜車上傘松公園

→搭觀光船回來→天橋立車站

 

可參考天橋立觀光網站

 

時間比較充裕的人會從車站旁

飛龍觀看景台玩起

還有樂園可以玩耶!!

不過我們這次有自己的走法

飛龍觀的觀景台和傘松公園觀景台都可以眺望天橋立哦

我們就擇一

還有傘松公園再往上去還有成相寺這個景點

但我們只安排到傘松公園而已

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的時間斟酌去安排景點囉~~

 

1507108890129.jpg

 

我們先到達了智恩寺

裡面木造建築很古色古香耶

 

DSC_3243.JPG

 

旁邊樹上結了好多小扇子

超可愛搭~~~

 

DSC_3246.JPG

 

原來這裡有騙錢......阿不是啦~

是給人抽運氣的拉~~哈哈

還有血型的XD

 

page第二.jpg

 

所以我就被下蠱似的掏出錢來~~哈哈哈

買了個小扇子~~~結果是中吉呢

 

DSC_3244.JPG

 

最後我就把小扇子留在智恩寺囉~~

相信神明會保佑我一切順利的^_^

 

DSC_3263.JPG

 

智恩寺的前面一條小路有兩三間餐廳以及土產店

我們打算先吃午餐後再出發

等從傘松公園搭觀光船回來再到土產店買歐咪牙給

 

DSC_3258.JPG

 

當時天氣實在太熱

看到這間有冷氣就決定是這間了!

【文珠丹後磯料理】

還是有小小排隊一下

我們乖乖地在門口旁有登記的紙張上填上人數及姓名

由於這間的服務人員是一名老太太

她完全看不懂我寫的英文名

還好有日本高中生幫老太太叫人~~~

這間裡面都是日本人在用餐耶!!

 

DSC_3266.JPG

 

這菜單全日文

還好有圖片解救了我們

 

DSC_3268.JPG

 

可能是因為在觀光風景區

加上用餐沒有很多間可以讓人選擇

所以價錢跟市區比起來單價偏高哦

 

DSC_3273.JPG

 

我點了蛤蠣烏龍麵

還附了小碗可以放殼

湯頭很鮮甜

蛤蠣很新鮮!!!好吃捏~~~

 

DSC_3270.JPG

 

我老爸點了鮭魚炙燒丼飯

他說米飯很好吃~~

鮭魚很新鮮~~沒有讓他失望~~哈哈

帶長輩還是要好好照顧好三餐

才會玩得開心唷~~

更有趣的是~~~一開始跟我們一起轉車的那對日本情侶

坐在我們隔壁用餐耶~有沒有這麼巧啊

 

吃飽喝足有力氣可以來走沙洲了!!~~

好期待呀~~

 

下篇再好好分享美麗的天橋立沙洲哦

 

 

《歡迎按讚賞文》

arrow
arrow

    時代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